文明播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领巾心向党 护航乐成长”普陀区青少年宫红领巾学院暑期公益课堂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6:40

  

  

图片来源:普陀区青少年宫

  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少先队员的校外生活,提升文化知识,开阔认知视野,普陀区青少年宫利用暑期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开设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红领巾公益大讲堂,让少先队员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7月8日下午,150余名少先队及家长参加了《云端上的密码》气象知识大讲堂,跟着老师一起在梦想剧场探索气象的奥秘,他们认真听讲,了解不同种类的云及其形成方式;积极互动,在课堂中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切身思考,将学到的知识和生活相结合。通过这堂讲座,少先队员们都仿佛化身成了小小“气象专家”,学会了预测天气的初步方法。7月15日下午,近百名少先队员齐聚一堂聆听《情绪万花筒》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大讲堂,一起了解情绪,学习控制情绪,真正做情绪的主人。在孙海盛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少先队员和在座的家长们都积极投入到这堂课中,他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亲身感受,分享体会,和老师一起探索这奇妙的“万花筒”,找出处理情绪的好办法。经历了这场讲座,少先队员们也必将以更加优良的心态,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未来的人生。7月22日下午,82名少先队员及30余名家长参与了《平安一夏》青少年“平安自护”公益大讲堂,与警官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安全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警官们讲述了众多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措施,还用诙谐的方式亲身演示了当遇到突发状况、危险袭击时的自我保护手段。少先队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满满的干货。8月12日下午,近百名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红十字在行动》青少年急救特训,一同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体会奉献、博爱的精神,他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认真看,学习急救相关的理论知识,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实操训练,掌握基本要领。这堂意义非凡的课能或许能让少先队员们在未来的某一天能为他人争取到“救命的黄金时刻”,帮助到数不尽的人。

  红领巾暑期学院公益课堂让更多少先队员们能够参与进来,丰富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充实自我,但愿这些知识能伴随他们一路成长,更好地成新时代的好少年。

  (普陀区青少年宫)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