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定海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掸尘辞旧 欣欣向‘龙’”全民掸尘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7:02

  

  

  “腊月廿四,掸尘扫房子”历来是过年的传统习俗,扫尘既有驱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意思,也有除“陈”(尘)布新的情感愿望。近日,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掸尘辞旧 欣欣向‘龙’”全面掸尘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一是掸“身边尘”,打造干净整洁办公环境。鼓励系统内各部门、各科室积极开展“办公场所大清洁”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室内外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和整理,通过“精细化”清扫使机关面貌焕然一新,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机关办公环境,并就掸尘成效、办公室特色文化氛围营造等进行检查评比,推选出“洁美办公室”。

  二是掸“公路尘”,着力保障路面畅通有序。一方面加强截水沟、路面等重要公路设施养护,确保排水畅通、截水无阻、行驶平稳。先后对柯梅岭隧道、小展岭隧道、摩鼻岭隧道等截水沟进行树枝、淤泥等杂物清理,有效预防隧道积水和堵塞,截至目前,已出动90余人次,清理截水沟1.2公里,共计清理约5吨垃圾。另一方面,做好公路保洁工作,擦拭双小线、定北线钢制护栏,共计清理约8公里,累计清洗东皋岭隧道、黄高岭隧道、大湾岗隧道等隧洞墙面35340平方米。

  三是掸“执法尘”,助力城市环境面貌持续提升。组织执法人员和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到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出租汽车驾驶员驿站”、鸭蛋山站“司机之家”开展掸尘活动,工作人员拿着扫把和抹布扫灰尘、擦玻璃,贴上春联和福字,使驿站和“司机之家”以崭新面貌迎接龙年。同时对货车驾驶员、出租车司机进行慰问,倾听从业人员心声,并送上新年祝福。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提高服务意识,文明礼貌待客,为定海城市发展增光添彩。

  (定海区交通运输局)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