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拾金不昧,以诚待客,彰显公交温度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5:43

  

  

  2月25日下午3时许,舟山公交公司306路驾驶员周海驾车回到鲁家峙站点后,按照惯例检查车厢卫生,于车厢内发现手提包一只,便在第一时间将包收到调度室。经清点,包内装有2万元现金和若干重要证件,由于金额较大,他立马告知车队领导并交由调度员张旋妥善保管。

  半小时后,失主李女士焦急地来到站场调度室,表明自己在306路公交车上遗失了手提包,询问有无驾驶员捡到。驾驶员周海和调度员张旋刚好都在,经仔细核对,所拾手提包与李女士描述一致,便协助李女士按照公司的认领流程领回手提包。李女士当面清点完失物之后,激动地说,“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幸好遇到热心又负责的驾驶员师傅”,并不断为驾驶员周海的高尚品质点赞。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窗口,更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体现,对于驾驶员周海来说,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举动,但他的行为品德却体现出了舟山公交的以诚待客、以信取人,用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舟山公交公司)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