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大干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唱共富曲”2022年普陀区非遗“进社区、进礼堂、进校园”公益活动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6:28

  

  

图片来源:大干社区

  为了引导社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争当好少年,用最美的童心追梦最美的时代,用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上午,大干社区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施松舟老师,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唱共富曲”2022年普陀区非遗“进社区、进礼堂、进校园”公益活动,感受文化的传统魅力。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剪纸文化。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观念,老师亲自演示剪纸的基本技巧,并耐心的指导教授小朋友们该如何剪纸。只见小朋友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在老师的教导下,发挥自己的创意,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小剪纸艺术家,不一会儿,不算完美却都有模有样的剪纸作品便纷纷跃然纸上。

  “老师,我剪好了!” 经过努力,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洋溢着成功喜悦的笑脸,争先给老师展示,此次活动以传统剪纸文化为媒介,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引领青少年在艺术文化熏陶中涵养家国情怀,夯实信仰之基,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

  (大干社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