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喜乐闹元宵 你我心团圆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5:58

  

  

图片来源:海星社区

图片来源:海星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思想,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丰富活跃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元宵佳节氛围,1月31日下午,海星社区开展“喜乐闹元宵 你我心团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摆摊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邀请了普舟医院的内科、外科、中医等科室的医生,在华南公寓老年活动场地进行现场咨询,免费测血压、做推拿等,不但解除了部分居民疾病隐患,同时也强化了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防治。使他们认识到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预防疾病,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真正享受小康生活。同时耆乐海星志愿服务团队一大早就前往超市采购,摆好电磁炉和锅,大家分工明确,煮汤圆、分汤圆,忙得不亦乐乎,过路居民来摊前品尝热腾腾的汤圆,现场欢声笑语,让居民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氛围。

  摊位的另一角志愿者们在向居民们科普扫黄打非、反邪教、垃圾分类等知识,志愿者为群众仔细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并重点宣传了举报范围、举报标准及咨询电话,使居民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群众文体娱乐活动,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海星社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