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塔山社区开展“开心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活动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5:08

  

  

图片来源:塔山社区

图片来源:塔山社区 

  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2月2日下午,定海区盐仓街道塔山社区开展了“开心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布置场地,将精心准备好的200余条谜语挂在社区大院的红绳上。灯谜分字谜、成语、歇后语等,内容涉及方方面面。

  前来猜灯谜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去兑换精美灯笼,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1个多小时里,居民们尽情地享受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开拓思维,增长见识,最终所有灯谜答案全部被猜出。猜出2条以上灯谜的居民,凭借兑换到的灯笼,还参与了抽奖活动。

  “谜面有趣而通俗,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社区组织的活动很是热闹,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浓郁氛围。”居民郑阿姨笑着说。

  (塔山社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