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大干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热热闹闹猜灯谜 邻里同乐庆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5:41

  

  

图片来源:大干社区

  正月十五闹花灯,多姿多彩耀民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社区和睦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大干社区携手大山村文化礼堂结对单位、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在海天楼公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 热热闹闹猜灯谜 邻里同乐庆元宵主题活动,吸引辖区新老居民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区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及时知晓活动开始的时间和地址,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布置,工作人员将横幅悬挂于显眼处,并在文化长廊挂上100盏带有谜题的灯笼以及在场地中央系上700条各式各样的谜题,营造了元宵活动喜庆的氛围感。星期五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随风飘荡的彩色灯笼和喜庆色彩的谜面,瞬间吸引了众多居民朋友参与。大家争先恐后的看谜面、猜谜题,有的仰头读题、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不一会儿的时间,几个兑奖处就围满了前来兑奖的居民。除此之外,社区还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包括了笔记本、圆珠笔、尺子套装等开学需要的文具用品吸引了小朋友们积极猜谜、踊跃答题,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语言文化的无穷奥妙以及传统节日的独特文化魅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现场处处弥漫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趣味猜谜以外,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扫黄打非、禁毒反诈等各类宣传资料,将普法知识带进社区,潜移默化地普及给居民群众,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和政策引导性,让这个元宵佳节有“年味”更有“法味”。

  本次活动不但让居民朋友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奖品,同时还加深了邻里友谊,促进了新老居民之间的和谐,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更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气氛,为新一年的开始“兔”个好彩头。

  (大干社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