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普朱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6:17

  

  

  正月十五花灯俏,多彩活动闹元宵。近日,普朱各地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元宵节的“氛围感”拉满。

  普陀山镇:“携手共富·瑞兔迎春”乐元宵

图片来源:普朱管委会

  2月3日,“携手共富·瑞兔迎春”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在普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赏花灯,营造佳节氛围。现场大红灯笼、非遗手工宫灯鱼高高挂起,卡通兔子喜气洋洋地迎接往来游客。猜谜语,体验乡风民情。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趣味十足的灯谜谜面挂在红火的灯笼间,居民们纷纷驻足思考,不亦乐乎。玩游戏,感受元宵欢乐。趣味游戏区“欢乐套圈”“闭眼摸福”“元宵寻宝”“巧钓花灯”等各式各样的小游戏吸引着男女老少纷纷前往参与。

  朱家尖街道:“兔个快乐”迎元宵

图片来源:普朱管委会 

  2月4日,2023朱家尖元宵民俗文化节在朱家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十余处红色展台、摊位、打卡点等传统韵味十足,居民同欢庆,热闹迎元宵。

  活动现场既有猜灯谜、吃元宵等传统民俗活动,也有萌娃醒狮、上上签、全家福等深受小朋友和年轻人喜爱的拍照打卡点,还有传统糖画、糖葫芦、梅花蛋糕、网红热奶宝等10余个美食和手工小集市,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体验和购买。本次文化节还设置了幸运抽奖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在体验各种摊位的同时,还能收集不同图案的印花参与抽奖,好吃又好玩还好看,不但能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普朱管委会)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