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争做有礼渔港人“浙江有礼·渔港礼成” 有礼讲堂持续开讲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38

  

  

图片来源:沈家门街道 

  “今天,我们请来渔港之声合唱团老师和大家一起唱首歌,歌名叫《我和我的祖国》……”

  “什么叫十礼,该如何学习弘扬传统礼仪规范?今天我们的有礼讲堂一起学学日常礼仪……”

图片来源:沈家门街道

  9月23日上午,沈家门街道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沈家门街道中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浙江有礼·渔港礼成”有礼讲堂活动。在西河社区有礼讲堂上,一面写有“浙江十礼”的大转盘为大家一一呈现文明浙江人应该做到的点点滴滴,并在互动学习中了解文明城市有礼先行的重要性。随后在“渔港之声”虞姝霞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手拿小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迎接祖国73岁华诞,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在中洲社区有礼讲堂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宣讲骨干翁璐颖为居民授课,她围绕“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阐述什么是礼、为什么要有礼等内容,并且现场示范坐姿、衣着、见面礼仪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如何守礼、尊礼、行礼、传礼讲得生动,普及现代文明礼仪规范,弘扬优秀传统礼仪礼俗。

  沈家门街道自今年7月份启动“文明浙江”主题活动以来,围绕“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广践行“浙江十礼”,构筑 “文明城市,美丽沈家门”人文风景线。在辖区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浙江有礼.渔港礼成”有礼讲堂活动,截至目前举办“亲有礼”各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学习,“身边的好婆婆”、“身边的好邻居”、“身边的优秀志愿者”等“身边好人”事迹学习讲堂15场次;举办“敬有礼”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8场次,“浙”十年经典回顾专题分享会12场次,爱国爱家乡方言比赛等活动9场次。另外围绕帮有礼、 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等主题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3场次,上述活动受众群众达3万余人。

  “浙江有礼·渔港礼成” 有礼讲堂在沈家门持续开讲中,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市民主动学习礼仪礼俗,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营造“全民学礼,人人讲礼”的城市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沈家门街道)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