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有礼

大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浙风十礼之行有礼”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7:23

  

  

大干社区

  为进一步倡导“浙江十礼”文明新风弘扬,结合浙风十礼中“出行讲秩序”的“行有礼”的内涵及意义,进一步提升辖区新老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3日上午,大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普陀交警大队的李警官为辖区的新老居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警官向到到场的老人朋友们剖析涉及老年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专题宣传片,将实际生活中需要牢记的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向老人讲解,同时也为到场的新居民家长和未成年人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醒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者,要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教育青少年绿色文明出行。讲座最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通过提问道路安全相关知识,再次巩固大家的交通安全常识。

  此次讲座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也强化了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对提高社区居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社会交通安全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大干社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