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海上驿站”驶入偏远海岛留守老人的心

来源:舟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 双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0:59

  

  

图片来源: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

  “感谢政府、感谢供电部门,谢谢你们的关心!”绿华岛92岁的陈阿婆颤颤巍巍的拉着服务队员的手反复说着这句话。近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乘坐“舟电16号”海缆船,一路向东,到绿华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岛上老人提供志愿帮扶。

  陈阿婆所居住的绿华岛是嵊泗县的一座偏远小岛,从天空中俯瞰,绿华岛小而舒长,岛岸曲折多弯,坡谷黑松茂盛,海水清澈澄澄。随着大岛建小岛迁,岛上已基本没有年轻人常住,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数的85%以上,人口老龄化严重。公司心系偏远海岛老人,最大限度利用好公司资源,将“舟电16号”海缆船打造成海上“红船?光明驿站”,深入偏远海岛留守老人群体内部,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切实提升偏远海岛留守老人的幸福感。

图片来源: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 

  “陈阿婆,平时您啊千万不要用湿手直接去接触开关、插座,我们还会经常来看您的。”在陈阿婆家中,服务队的队员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叮嘱老人。随后利用自己的专长仔细对老人家中的开关、插座、电灯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更换老化用电线路和用电设施,手把手传授老人安全用电知识等,为老人的居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传递传递对留守老人的爱与关怀。

  岛上的林奶奶是精神二级残疾的独居低保户,由于长期服药,身体极为虚弱。服务队的队员们为林奶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并为她家消除了5处用电安全隐患,当明亮的灯光重新散发光芒照亮了老屋时,她激动地笑了。“这几个电器我们都给您修好了,您啊可以放心使用了。平时您要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服务队的队员们和林奶奶说道。

  据悉,一直以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常态化依托海上“红船?光明驿站”,扎实开展关爱偏远海岛留守老人志愿服务,用心将服务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偏远海岛留守老人“有约而来、有需而来、有急而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承诺。

  (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

返回】 【打印